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28 10:23:21
4月13日下午,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成功举办。活动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着力顶层设计,省政府外侨办认真履行综合协调、统筹谋划、组织实施职责,做好与外交部联络对接,提出建设性意见,把控全局,主动作为,督导各任务单位配合落实。各配合单位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各自工作任务。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有力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并且是近年来我省举办的一次国际参与度最广、传播平台最高、宣传影响最大、各界反响最佳的国际盛会。外交部对我省推介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要求有关兄弟省份来我省学习调研。
一、有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此次活动突出“新时代的中国”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好河南故事和河南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新成就,向世界真实、立体、全面地讲述中国共产党、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贴近国情民情、服务国内发展的特点,有力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二、全面推介河南出彩形象。推介活动期间,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省委书记王国生发表讲话,省长陈润儿进行推介。王毅指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蕴育出中国人天地人和的处世哲学、“以戈止武”的和平理念、和谐共生的优秀传统。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正是根植于这些古老的传承。河南将依托“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更加友好的营商环境,广迎四海宾客,共商合作大计,打造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王国生书记表示,河南享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完备的产业体系,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抢抓开放新机遇,增创发展新优势,与世界各国进一步深化产业、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合作,互利共赢,互学互鉴。陈润儿省长重点从建设河南联接世界的三条“丝绸之路”进行推介。俄罗斯、卢森堡、埃塞俄比亚、智利4国驻华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国与河南各领域的合作成果,并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同我省友好合作。
三、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省部领导会见时,双方就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扩大河南对外开放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冷餐会上,省主要领导分别与2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就加强物流、航空、装备制造、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加拿大、牙买加、埃塞俄比亚、塔吉克斯坦等国驻华大使在与王国生书记交流中,表示愿与我省在装备制造、物流、人文等领域加强合作。在与陈润儿省长交流中,卢森堡、保加利亚、智利等国驻华大使表示今后将努力推动双方在航空、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省直有关部门和省辖市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与外国使节、商界代表深入交流,共商合作。
四、开拓新的发展机遇。日本丸红与中信重工、中铁装备、双汇集团等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拟来豫考察洽谈合作。美国安博(中国)公司拟在郑州投资20亿元,打造中国中部最大、最集中的供应链管理网络平台和区域性现代化供应链管理中心。卢森堡、智利驻华大使表示将积极推进本国与我省在航空、机械制造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一些外国使节表示将于今年择机来我省考察,探讨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新领域、新空间。
五、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推介活动快讯,人民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经济日报》发布题为《河南省全球推介会 文化元璀璨亮眼》的报道。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河南省政府网、大河网以及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主要门户网站刊发转载活动消息。我驻外使领馆也通过使领馆网站推送推介活动相关信息。截至4月22日,目标信息全网阅读量逾10亿次,为历届之最。
省筹备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梳理活动获取的信息,把形成的合作意向及时传递给相关部门,扩大活动成果和影响。跟踪落实省领导同有关方面达成的合作事项。利用活动资料和“翻译河南”丛书等,有计划同我驻外使领馆、侨团侨社、驻外企业在当地共同组织各类推介河南活动。适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团、外国媒体团来豫参观考察,不断深化与相关国家在经贸、农业、人文、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省打造“三个高地”、打好“四张牌”,让河南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转自省外侨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