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领事保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资讯 > 领事保护

【出境提醒】提醒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中国游客注意自驾游安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03 10:57:27

2019年春节前夕,德国南部频繁降雪、道路结冰,导致连续发生数起涉中国公民交通意外事故,造成部分中国公民受伤。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中国游客务必关注自驾游安全问题,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为确保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平安出行,现将赴德国南部冬季自驾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前确认租车保险范围。部分中国游客习惯出行前由国内租车平台预订租用车辆,网上交费后在当地提车,这种做法在为租车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曾出现国内租车平台与当地租车公司对保险表述不一致、甚至当地租车公司表示所租车辆未购买保险情况,一旦发生交通意外,事故理赔存在极大难度。建议租车时向当地租车公司确认保险品种、理赔范围等事项,视情购买必要保险。

二、提前确认中国驾照已办好德语翻译文件。根据德国驾驶证使用规定,中国游客赴德自驾必须携带中国驾照原件及德语翻译文件,相关翻译文件可由德国法院指定的宣誓翻译出具,也可将中国驾照经国内公证处公证翻译后进行外交领事双认证。实践表明,国内某些租车平台出具的国际驾照认证件并不被德国官方承认,一旦自驾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德警方将以“无证驾驶”查处判定,后果较为严重。

三、提前了解当地交通规则与道路标识。德国南部为宝马、奥迪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其高速公路具有路况好、不限速路段多的特点,车辆在高速公路平均行驶速度超过140km/h,在高速行驶中如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在出行前应详细了解德国交通规则与道路标识,切勿疲劳驾驶,避免因此造成的交通意外情况发生。

四、提前检查租用车辆状况,与租车公司确认车辆已按法律规定更换冬季轮胎,如遇路面结冰,应缓慢通行,如遇车祸,应及时报警并与租车公司联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郑重提醒中国游客,春节期间赴德国南部旅游应以人身安全为第一要素,谨慎选择自驾游,自由行可选择公共交通或当地有资质的旅行社租车前往。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德国紧急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2。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1755452913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或+86-10-59913991。


文章来源:外交部领事司 领事直通车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