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牡丹亮相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17 11:45:55

洛阳牡丹“绽放”世界舞台!4月13日,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洛阳牡丹作为展示河南魅力的重要元素之一闪亮登场,展示内容包括牡丹鲜花、牡丹深加工产品及牡丹文化产品等,受到国际友人广泛好评。

市林业局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有2800多盆洛阳牡丹装扮推介活动现场,涉及洛阳红、海黄、洛阳春、蓝月亮等近40个品种。

在本次推介活动上,洛阳牡丹鲜花备受国际友人青睐。其中,由牡丹鲜切花组成的大型牡丹花墙,采用9999朵牡丹插制而成,象征各国友谊长久;将牡丹花朵图案与丝带图案相结合,寓意“一带一路、携手共赢、花开盛世”。该牡丹花墙成为国际友人合影留念的首选之处。此外,以牡丹鲜切花打造的迎宾花柱,色彩绚丽,样式大气;牡丹鲜切花、牡丹盆花等,被广泛运用在推介活动的用餐区域、走廊等处,装扮环境,烘托喜庆氛围。

为使洛阳牡丹在本次推介活动期间达到最佳开花效果,洛阳国家牡丹园于今年2月、3月分两次对牡丹进行催花,通过技术手段调控花期、把控质量;洛阳美冠园艺有限公司、洛阳纵横园艺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牡丹鲜花的现场布展,确保牡丹以最佳姿容向全球展示。

此外,洛阳牡丹画、牡丹剪纸等牡丹文化产品,牡丹花茶等牡丹深加工产品也悉数亮相,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目光及赞誉。

本次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为主题,不仅向世界展示河南新时代生机和活力,也助推各国驻华使节、知名企业了解河南、寻找商机、扩大合作。洛阳牡丹亮相该舞台,是宣传洛阳、对外展示洛阳牡丹的一次重要契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洛阳城市影响力及牡丹产业知名度。

(编辑:转自洛阳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