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涉外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涉外管理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绑架案抬头风险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10-20 21:58:00
       近期,驻开普敦总领馆领区连续发生中国公民遭绑架案件,在驻南使领馆和南警方共同努力下,人质最终安全获释。随着年底临近,南非即将迎来感恩节、圣诞节等多个节假日,社会治安恐将进一步恶化。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警惕绑架案抬头风险。
01
远离危险地区。在治安风险较高地区,特别是连续发生绑架的东开普省偏远小镇,侨商应尽早考虑撤离或改变经营模式,切实加大安防投入,确保人身安全。
02
依法合规经营,杜绝非法用工,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利,重视劳工合理诉求。积极配合南方正常执法,如遇不公正对待可收集证据,以便依法维权。
03
时常变换通勤路线,留意经营、居住场所以及行车路线周边环境,防止遭人尾随。尽量结伴上下班,一旦发生危险,扩大目击者范围,增加破案线索。
04
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切实有效安防措施,如雇佣专业安保公司保安人员、增加智能监控设备、配置“一键报警”等技防物防设施与服务、避免单人值守等。
05
如不幸遇险,请保持冷静,不与绑匪冲突、不透露家底、不允诺赎金,并尽可能记住绑匪及作案车辆细节,方便警方破案。家属应第一时间向南警方、总领馆及警民中心求助,全力配合警方、谈判专家同绑匪周旋,确保人质平安归来。
联系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112或1017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0)-723096634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27-(0)-833128111
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27-(0)-798748888
北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27-(0)-744333344
东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27-(0)-836888788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27-(0)-810282513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