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强学习 提能力 转作风——市委外事办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5 09:1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文字材料写作水平,3月3日,市委外事办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岗位练兵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王锋同志为大家讲授《文字材料的“四种属性”》专题文稿写作培训课程。
王锋同志用解剖麻雀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深入浅出地就如何写好文字材料进行了精彩授课。他指出,文字材料的起草要从立意的针对性、结构的严谨性、论述的通透性、语言的艺术性四个方面分析研究、统筹布局,做到“逻辑严谨、层次清晰”。要像切豆腐一样研究横切、竖切的逻辑关系,要善用“一聚五讲”的论述方法,围绕中心任务,把现状、问题和举措讲准、讲实、讲深、讲活、讲新,要注重把握“讲道理、举例子、谈问题、提要求”四个方面的有机结合,做到起草文稿有理有据、点面结合、简洁生动、务实精准。王锋同志指出,材料是写出来的,是悟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深入研究工作、认真思考工作、用心干好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对文字材料要做到“多看、多积、多思”,夯实基础素材积累,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材料写作水平和机关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同志们普遍反映获益良多,不仅对材料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还学到了实用技巧。同志们纷纷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攻坚“十四五”、实现“建成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的重要之年,要切实提高撰写材料水平,不断锤炼自身能力作风,用妙笔墨香以文辅政、以文聚力,为洛阳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市委外事办主任叶惠玲主持会议。机关、外事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