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7-03 18:54:0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日下午,市委外事办赴老城区南关办事处浦西社区,同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外事办机关、外事服务中心、浦西社区党员干部及社区部分老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市委外事办主任王夏晔带领与会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王夏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情绪高涨、斗志昂扬、坚定不移地表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王夏晔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学习领会、系统深入把握、坚决贯彻落实,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随后,王夏晔同志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笃行重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开展党史学习的重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百年来中国外交外事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广大前景,为新时代开创洛阳外事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她指出,今年不仅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洛阳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外事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和总体谋划,着力完善市委领导下的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洛阳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布局,服务国家对外人文交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中央、省委赋予的外事工作任务;要主动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全方位开放引领,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增值作用,深化多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要致力于提升洛阳国际形象和地位,积极支持和服务举办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世界古都论坛等多种类型的国际会议,宣传好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好洛阳的发展成就,讲好洛阳故事,着力提升洛阳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聆听专题党课,更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外事工作对洛阳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今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不懈努力。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