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市委外事办多措并举备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9-02 18:19:13

    在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全力攻坚、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市委外事办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加强驻村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措施,紧盯问题短板,贯彻精准方略,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制定脱贫攻坚决胜冲刺阶段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确保对口帮扶的嵩县库区乡楼上村今年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摘帽。

    一是召开全办脱贫攻坚决战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冲刺、决战决胜阶段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结对帮扶责任。

    二是加强入户帮扶工作力度,将全办定点帮扶人员分为四个小组,每天轮流下乡入户走访,确保每天都有人员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要求全办同志在走访过程中要坚持走得到、坐得住、问得清、讲得明、帮得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确保帮扶政策落实不漏一项、不漏一人。

    三是加强贫困户信息精准采集,要求每名帮扶责任人制作结对帮扶明白卡,做到对相关扶贫政策和贫困户基本信息了如指掌,确保各项脱贫摘帽指标数据信息的真实、精准一致。

    四是加强驻村工作力量,派遣熟悉村里情况,有驻村经验的优秀同志,前往辅助第一书记工作,全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

    市委外事办主任王夏晔同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讲责任、重担当,打一场破釜沉舟、志在必胜的攻坚战,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