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日本冈山市青少年海外派遣团来洛进行友好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7-31 19:01:19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72329日,日本冈山市青少年海外派遣团一行8人来洛进行友好访问,并与洛阳市外国语学校学生及其家庭开展了“一对一”住家交流活动。

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淑欣在与冈山市青少年海外派遣团一行会面时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古都洛阳历史悠久,希望冈山市青少年把在洛交流体验带回日本,双方青少年能够互相学习、加深了解,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洛阳市委外事办主任王夏晔、市教育局副局长席建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洛期间,冈山青少年在洛阳市外国语学校与师生们进行了联欢活动,与洛阳小伙伴们一起到三彩博物馆体验了三彩艺制作,并游览了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和老城文化街区等文化场所。在“一对一”住家交流中,家长们安排客人们学做中国菜,了解中国饮食文化;孩子们冒着酷暑一起游览,不仅度过了快乐时光,还提高了各自的语言能力。通过面对面交流,双方青少年对于中日文化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相互之间建立了亲密友谊。


洛阳市与冈山市互派青少年交流团组,是深化两市友城关系的长期项目。迄今为止,洛阳市先后派遣了7批共计65名学生赴冈山市开展交流活动,冈山市已派遣14批共计170余名中小学生来洛开展住家交流。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