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8 09:57:00

3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总结2018年市委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树得更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要求,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形势和处理涉外事务能力,提高解决地方外事工作难点问题的本领,确保洛阳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落得更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在洛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利于国家总体外交、有利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提高洛阳国际形象和地位的原则,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把服务国家大局和洛阳发展做得更好。要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上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外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布局,服务国家对外人文交流,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实现自身发展,以自身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在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外事工作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增值作用,加大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对外交流,深化洛阳与布哈拉等友好城市交流合作,推动洛阳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出访审查,严肃出访纪律,落实出访任务,确保因公临时出国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要不断加强对外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做好外事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刘宛康、赵会生、胡衡庐、黄为忠、娄会峰、王敬林等参加会议。(转载洛阳日报)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