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市委外事办“四强化”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家风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21 11:17:01

为积极“应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布置的“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这道“必答题”,市委外事办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带头实践,以“四强化”方式,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家风建设工作,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社风转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能力水平。节前,办先后召开室务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由办主要领导即时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布置的“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这道“必答题”有关要求,由办主要领导、其他副县级干部在办微信群转发相关精神解读;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在办宣传栏予以张贴,形成开展家风家规教育和实践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部署,精心搞好组织设计。节前,利用上廉政党课机会,由办主要领导对贯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精神,深入做好李亚书记布置“必答题”作出全面部署,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深化教育、立好家规、积极践行”等四项要求;制定春节期间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纳入节前下发的有关“廉洁过节”的通知内容,强调“要进一步涵养向上向善、崇廉尚洁的家风文化”等。

三是强化引导,防止出现“松劲”和“厌战”情绪。节中,由办综合科利用办微信群就做好李亚书记“必答题”予以及时督促提醒,由办主要领导作出“过节不忘家风建设”的强调,由办主要领导领衔、多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在办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论家庭、家教、家风图解”,人民日报刊发的《家风,才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等近10条有关做好家风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相关评论和名人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轶事趣闻,进行有力引导。

四是强化实践,积极建设“家风日益醇厚、家教日益严格”的家庭环境。期间,由副县级以上干部率先垂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家风建设的具体实践,或借助反向探亲到上海组织家人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带领子女到寒冷街头给环卫工人送春联献爱心,或组织家人一起收看央视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节目,较好增强了家人爱党爱国铁心跟党走、崇尚劳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和行为自觉。及时召开家庭会,开展“讲家史、谈家风、立家规、传家训”活动,不少的家庭由长辈或自己根据新的形势要求订立或重新订立了家规,重申了家训。组织开展“晒家风”活动。由党员干部及其家人根据其家庭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情况随时用手机(相机)予以拍摄、以文字予以表述,随时或定期向办综合科报送,由其选取好的图片、家规家训、好的做法以《办家风建设学习交流简报》等方式在办自媒体予以刊发,或由党员干部直接在办微信群发布,以达到督促落实、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1  副调研员黄丽玉带领家人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图2  副主任孙志云带领家人到街头给环卫工人送春联、献爱心


图3  经济科技科副科长高原带领儿子到市图书馆读《唐诗三百首》,亲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