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醒:赴土耳其、澳大利亚、突尼斯、利比里亚、阿曼、越南等...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5-25 12:42:04

近期外交部领事司及各驻外使领馆相继发布安全提醒:暂勿前往部分国家和地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和寻求外交部及使领馆的帮助。


2018年3月1日,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根据土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暂勿前往土东南部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5月22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相关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7月22日,具体如下:

鉴于土耳其东南部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请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

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土东南部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7月22日)



提醒海外中国公民斋月期间尊重当地宗教习俗

2018年伊斯兰斋月已至,为期一个月。根据伊斯兰教规,斋月期间,除老人、小孩、病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外,其他所有穆斯林在每天日出至日落期间禁止饮水、进食、吸烟等活动。此外,有关国家的政府机构有可能对斋月期间工作时间进行调整。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已在或将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伊斯兰宗教习俗,合理安排作息和行程。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教育水平发达的国家,每年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来澳旅游、留学。在他们选择来澳的众多理由中,也包括澳大利亚良好的治安状况。诚然,澳大利亚的社会治安状况相对良好,犯罪率较低,但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而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生活习惯及消费特点,也使自已容易成为目标。


最近,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区昆士兰州就连续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和留学生遭遇盗、抢的案件,甚至有人受到人身伤害。在此,总领馆提醒大家,来澳留学、旅游需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并参考以下安全提示防范及应对罪案发生:

天黑后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并选择在灯光明亮、宽敞开阔的地方行走,尽量避免在昏暗的街道小巷行走。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和朋友及同行人员坐在一起。如若独自乘坐,尽可能坐在靠近司机的地方,不要坐在车辆等后门的附近,以免犯罪分子行窃或抢夺财物后从后门逃逸。

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是将大量现金放在酒店、旅馆、出租房等地。


尽量远离醉酒人员或是无业流浪人员。

在使用移动通信设备时一定要小心,留意周围环境并时刻保持警惕。


如遇到紧急情况,如人身受到伤害时,请即刻拨打24小时报警电话000,如言语或行动受限,请先拨打000再拨55,警察将会根据您所用的电话登记的地址采取行动。


如遇到非紧急情况,如丢失一般物品时,应去附近的警局报警,或拨打报案电话13 14 44。如发现有犯罪行为正在发生,请拨打犯罪阻止热线1 800 333 000。

报警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1、确认您的身份和所在地。

2、确认面临的威胁或危险。

3、确认地址,最好提供单元号、住所特征等。

4、告知事件的细节,如是否有人受伤、犯罪人的特征等。

5、如警方听不懂您的语言,应告知其您讲何种语言,警方可安排翻译实现三方通话。

6、提供其他有帮助的信息。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1 0406318178。

最后,祝大家在澳工作、学习、旅行平安顺利!



马达加斯加2018年大选临近,社会治安不确定因素增多。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局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在夜间出行或前往偏僻地点,避免前往敏感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马达加斯加全国报警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1-330788188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8月18日)

提醒在突尼斯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7年11月22日,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突尼斯使馆根据突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提醒赴突尼斯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5月17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发布新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1日,具体如下:


2018年2月以来,突尼斯总统府先后两次发布公告,决定将突全国范围内紧急状态再次延长至2018年10月11日。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或夜间单独外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前往突南部边境和沙漠地区需慎重考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突尼斯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突尼斯应急电话:匪警,197;医疗急救,190;火警,19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突尼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71780064,+216-98463848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1日)






(编辑:转自 河南外侨 公众号)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