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日本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访中团 来洛植树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4-17 09:19:35

在春意盎然、牡丹飘香的牡丹文化节,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片山浩子会长率领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访中团一行14人到孟津小浪底东官庄村,与当地干部和村民一起参加“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植树活动。

在半山坡的植树现场,片山会长深情的说,感谢当地干部和村民的辛勤劳动,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天高兴地看到过去的荒山在“日中绿化交流基金”帮助下已逐渐披上绿装,生机勃勃,深知这主要是靠当地干部和村民长年的细心管理和辛勤培育。展望未来,到百年后,我们今天种下的、象征中日友好的友谊之树将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因此今天我们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也是令人感到高兴的。

此次来访的团员中,年龄最大的则次美弥子女士今年87岁,她说,第一次到洛阳访问是1981年,那一年两市结为友好城市,由此对洛阳产生深厚感情,之后多次随团来访,深切感受到近40年来,洛阳不断地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此次在儿子的陪同下,终于完成了参加植树活动的愿望,心情非常高兴。正是有这样热心中日友好事业人士的不懈努力,两市友好关系才不断深化。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大家不辞辛苦,共同种下200颗大叶女贞。

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12个年头,已争取四期、每期三年的项目资金,每年450万至600万日元用于黄河小浪底流域的生态绿化造林,累计面积60.6公顷,种植大叶女贞、五角枫、红叶李、斑竹、核桃等各类苗木91524株。今年春季又完成第四期第三年绿化造林任务20.6公顷,栽植侧柏、竹子、大叶女贞和核桃等苗木30215株,成活率达到95%以上。该项目的实施,对治理黄河小浪底库区水土流失和改善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植树”活动,已成为中日友好的最美印证。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