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3-14 10:19:47

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传达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2017年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大势,把握时代脉搏,在保持对外大政方针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强大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外工作方针政策上来,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方向稳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主动服从服务中心工作。要着眼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按照有利于国家总体外交、有利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提高洛阳国际形象和地位“三个有利于”原则,积极适应外事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外事工作,为国家大局和洛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上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外交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着眼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洛阳作为主要节点城市的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中央、省委赋予的外事工作任务,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实现自身发展,以自身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在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尤其要聚焦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强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增值作用,推动洛阳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严格出访审查,严肃出访纪律,落实出访任务,严格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地方外事工作体制,切实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工作水平。

    市领导胡衡庐、王敬林,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涛)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