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政策法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资讯 > 政策法规

华人华侨在华投资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5-18 12:12:00

华人华侨在华投资优惠政策


中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保护海外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鼓励海外华侨华人到中国进行投资。对于海外华人投资,按外商投资企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对于海外华侨投资,除参照外商投资企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办理外,中国政府还有其他鼓励政策。

目前,中国政府对外商(包括海外华人)到中国投资兴办先进技术型和产品出口型外商投资企业、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研究开发中心等企业给予特别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场地使用费、企业所得税、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的优先支持和发放等方面。例如: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外商投资企业,不收取场地使用费;产品出口型外商投资企业当年企业出口产品产值达到当年企业产品值70%以上的,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鼓励类和限制乙类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研究开发中心、先进技术型和产品出口型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及其配套的技术、配件、备件,可按规定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先进技术型和产品出口型外商投资企业需要借贷资金时,优先贷放等等。

另外,中国政府对外商投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政策,对外商在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经济性特殊区域内进行投资,各地方政府还出台了地方鼓励性优惠政策。

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侨回国投资出台了较外商投资企业更为优惠的税费政策等规定,并且为了进一步保护海外华侨权益,现正在研究制定华侨投资保护法。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中国政府就外商(包括海外华人)投资和海外华侨投资的各种政策规定都在不断更新和变化着。对于海外华侨华人到中国投资,不仅需要了解上述优惠政策规定,也需要了解中国政府关于投资的限制性和禁止性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投入损失。前段时间,一位美籍华商,经过对市场的长期调研和了解,决定到中国投资设立私人邮政公司,并且购买了商铺店面,雇佣了人员,但在向中国政府部门申请设立公司时,才得知中国政府禁止外商投资邮政公司,最终只能放弃该项目,他本人也因此受到了很大损失。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一定要关注和了解中国国家以及拟投资所在地地方政府的最新政策规定,例如中国政府刚刚修订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对此,建议海外华侨华人最好向专业机构进行咨询,了解最新规定,把握时机进行投资,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编辑:综合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