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建设

市委外事办“四个好” 强化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2-13 16:37:10


  为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外事办班子自觉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四个好”措施,强化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节俭廉洁的浓厚节日氛围。

一是搞好宣传。春节前夕和节日期间,在办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充分借助办自媒体宣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十届省纪委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纪委和市纪委节前通报的全国、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河北邢台政法人员春节期间值班饮酒、脱岗等被查信息。召开办机关全体人员会议,由主要负责同志迅速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所作讲话精神,使其及时领会了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大力营造了“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好分析。春节前夕,由办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室务会,对春节期间的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市纪委提出“十严禁”的基础上,增加了“严禁参与组织或变相参与组织赌博活动,或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等“两个严禁”;审定办拟下发的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通知。强调了各科室负责人以上人员要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基础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所分管领域(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上好廉课。2月1日下午,召开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由主要负责同志以《加强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办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以市纪委131日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等为案例,从“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板块,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课,为其廉洁过节划出了“边界”。

四是执好纪律。春节前夕,组织对机关遵守上班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予以讲评通报。建立节日期间每日报告值班及遵规守纪情况机制,好的予以表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节前,坚持对拟陪同出国人员出国相关信息予以公示,接受办全体人员监督;办除依规到定点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慰问机关已退休老同志,为节日值班人员购买值班必需物品外,未发放任何的过年补贴和福利。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