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徐衣显率团赴法国开展文化交流、友城交往、招商洽谈等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办发布日期:2023-05-13 18:33:00

徐衣显率团赴法国开展文化交流、友城交往、招商洽谈等活动

深化多领域交流践行中法建交精神

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互利合作共赢



9日至昨日,市长徐衣显应邀率市政府考察团访问法国巴黎、亚眠等地,拜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大学、企业、商会、驻外机构等,着眼贯彻中法建交精神,开展友好交往,精准对接招商,深化务实合作,展现中华文明魅力,推进广泛互利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设在巴黎。徐衣显与埃内斯托·奥托内助理总干事、文化与应急局局长克莉斯塔·琵卡等举行工作会谈,介绍了洛阳发展、遗产保护、世界古都论坛等情况,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二里头申遗、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扩大文物修复追索、文物交流展览、博物馆数字研学等国际合作,让洛阳更好地拥抱世界,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洛阳。埃内斯托·奥托内肯定了洛阳的世遗保护、世界古都论坛成效,表示将加大与洛阳的沟通往来,特别是发挥好文物、博物馆等优势,探索文明交流互鉴新模式,推动世遗城市可持续发展。
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徐衣显率队与亚眠市市长布丽吉特·富雷,亚眠市副市长、索姆省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帕斯卡尔-弗拉德库等进行工作会谈。徐衣显说,今年4月,中法两国元首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高度。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围绕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多领域交流,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中法交流合作新典范,让中法友谊之花更加绚丽出彩。布丽吉特·富雷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拓展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经贸往来,在互利共赢中续写合作新篇章。徐衣显还拜访了亚眠的企业和文化机构,洽谈对接合作事项。
徐衣显拜访了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并与主任沐昱玮等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按下人文交流“快进键”,全方位挖掘独特优势,立体化推介城市名片,多维度讲好中国故事,深层次拓展欧洲市场,全面提升洛阳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法国阿尔斯通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企业。徐衣显拜访企业总部并对接项目。双方一致表示,将抓住中国轨道交通建设黄金期,顺应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发挥各自技术、市场、区位等优势,深化战略合作,加强产业协同,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徐衣显还实地拜访了诺欧商学院、巴黎世界旅游专家协会,与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陈定国、第一副会长陈明云等座谈交流,宣传推介文旅资源,商洽对接经贸合作,开展第3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邀宾,达成了广泛共识。

来源:洛报融媒 洛阳发布公众号
市委外事办 (编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