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徐衣显与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市市长罗斯鲍姆举行工作会谈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3-04-07 17:34:00
多领域扩大开放深层次务实合作
携手打造中俄地方友好合作典范

4月6日下午,市长徐衣显与来访的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市市长罗斯鲍姆·亚历山大·里哈多维奇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文体旅游、产业发展、高等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徐衣显对罗斯鲍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洛阳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科研实力强劲,开放活力蓬勃,发展态势良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当前,洛阳正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锚定万亿级经济总量目标,以国际视野谋划加快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徐衣显强调,前不久,两国元首会晤擘画了中俄关系发展美好愿景,也为两市扩大友好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大机遇。诺夫哥罗德市是俄罗斯历史文化的发祥地、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在电器仪表制造、化肥、玻璃纤维、木材加工等领域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实力突出,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与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洛阳市诚挚希望与诺夫哥罗德市共同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立足各自特点,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互学互鉴,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加强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务实合作,共赴一场“牡丹花”与“洋甘菊”的美丽之约,携手打造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

罗斯鲍姆感谢
,时长01:56

6日下午,市长徐衣显与来访的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市市长罗斯鲍姆•亚历山大•里哈多维奇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文体旅游、产业发展、高等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徐衣显对罗斯鲍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洛阳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开放活力蓬勃,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当前,洛阳正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以国际视野谋划加快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徐衣显强调,前不久,两国元首会晤擘画了中俄关系发展美好愿景,也为两市扩大友好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诺夫哥罗德市是俄罗斯历史文化的发祥地,在电器仪表制造、化肥等领域产业基础雄厚,洛阳市诚挚希望与诺夫哥罗德市共同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面加强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务实合作,共赴一场“牡丹花”与“洋甘菊”的美丽之约。

罗斯鲍姆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他表示,洛阳市文化底蕴深厚,创新资源富集,与俄罗斯友谊源远流长。诺夫哥罗德市愿与洛阳市深化人文交往、科技交流、经贸往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为巩固和发展两国长期睦邻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我市的热情接待,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他表示,洛阳市文化底蕴深厚,创新资源富集,发展势头强劲,与俄罗斯交往由来已久,友谊源远流长。诺夫哥罗德市愿与洛阳市深化人文交往、科技交流、经贸往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促进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为巩固和发展两国长期睦邻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诺夫哥罗德市旅游和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瓦西里耶娃·奥尔加·尼古拉耶夫娜,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校长博罗维科夫·尤里·谢尔盖耶维奇、外事副校长诺维科娃·阿纳斯塔西娅·巴普罗夫娜,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市长任丽君等参加会谈。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外事办)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