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方寸荧屏互学互鉴 万里为邻共创未来——2021年洛阳、冈山中日...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2-05 09:58:00

    山川异域盼春来,牡丹樱花相继开。洛阳市外国语学校科研楼阶梯礼堂和国际部电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23日下午,洛外日语班初二、初三180名学生个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日本冈山大学附属中学的180名学友们进行了兴致盎然、热烈深入的线上交流。本次“2021年洛阳、冈山中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是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为两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而合作举办的2021首场纪念活动。


    洛阳市委外事办副主任白志斌、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璞、洛阳外国语学校校长齐振富、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专务理事松井三平、冈山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研究科科长、教育系主任三村由香里、冈山大学教育系附属中学校长前田洁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冈山大学教育系附属中学研究主任、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团团长竹岛润主持。


白志斌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洛阳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市民间交流,真诚期待两市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在交流合作中增进互信、发展友谊、开创未来。

张璞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今天的线上交流恰逢中国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愿两市的青少年朋友能够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珍惜友谊、互学互鉴,共创未来。

齐振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祝愿双方同学们围绕中日两国不同学习生活、文化习俗等敞开交流,增加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动,并诚挚邀请日方学生疫情结束后亲自来洛体验生活和文化习俗,同洛外学生面对面交流。

三村由香里科长在致辞中表示,各位同学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一起交流,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本国的文化和特征。

前田洁校长在致辞中对中日双方学生们的交流情况表达了亲切关怀。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共设五个会场,中日两国青年学生分别就美食春节民俗学校生活中国—日本文化洛阳—冈山文化五个主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各个会场内都不时传来双方同学们欣喜的掌声和由衷的笑声,学生们都沉浸在真诚、友好、融洽的氛围里,并对疫情结束后面对面互访充满期待。

    人文交流前景广阔,传播友谊后继有人。通过此次连线交流,洛阳、冈山两地的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互信,将有效引导更多的青年一代加入的到中日友好事业中来,成为我市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洛阳都市圈建设征程上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hengkaikeji)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