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洛阳-冈山中学生“一对一”线上国际交流活动在洛阳外国语学校...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1-02-07 16:04:00

2月6日下午,洛阳-冈山中学生“一对一”线上国际交流活动在洛阳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委外事办牵头,市教育局、市外事服务中心、洛阳外国语学校等单位协办,活动是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日本冈山市在“中日青少年驻家交流活动”项目的延续,更是2021年我市与冈山市政府纪念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40周年而策划的首场交流活动。

今年是洛阳市与冈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40周年,40年里,两市在文化、教育、旅游、商贸、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务实合作。从冈山市无偿援助我市的“小浪底义务植树”项目到2020年两市在共同抗疫时的互帮互助,都彰显了“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友好情怀;尤其是2020年两市的协同抗疫,更是在寒冬时节温暖了两市人民,用“工笔画”描述了两市人民“山川异域盼春来,牡丹樱花相继开”的深厚情谊。

洛阳-冈山中学生“一对一”线上国际交流活动首先由两市各选派出8名中学生在网络平台上依托视频开展“面对面”双语交流;之后由双方学生表演各自的才艺节目开展互动;最后由双方学生畅谈感想,开展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中学生的双语交流提供了平台,增进了双方中学生的相互理解,为今后两市在疫情新常态下的教育交流奠定了基础,圆满完成了交流的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委外事办、市教育局、市外事服务中心、市外国语学校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