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驻华使馆官员中国文化行团组成功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5-06 18:21:28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由突尼斯共和国驻华使馆参赞豪斯尼.迈克尼,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范红燕、三等秘书周功辉,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亚历克斯.亨德森,古巴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艾伯特、莉斯贝,斯洛伐克驻华使馆三等秘书德罗塔·马特吉省等组成的“驻华使馆官员中国文化行”访问团于201941719日访问洛阳。

4月17日下午,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敬林会见了驻华使馆官员文化行活动的来宾。王敬林秘书长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对来宾表示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进入新时代,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洛阳迎来了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的发展机遇。自贸区、自创区等战略相继落地,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各国驻华使馆官员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洛阳,推动各方与洛阳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驻华使馆官员们纷纷表示,对历史文化深厚、发展前景广阔的洛阳印象深刻,在中国与自身国家传统友谊的基础上,非常期待与洛阳在文化、旅游、商贸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4月18日上午,访问团一行访问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访问团参观了校园文化设施,观摹了英语、体育、音乐、美术课堂教学,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亲身体验了太极拳、古筝、国画、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了以二外师生为代表的新时代洛阳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来宾们开心地表示:“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一定把所见所闻传播给本国人民,巩固友谊”。

4月18日下午,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兴洛湖城市驿站的河洛书苑、志愿者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功能区,详细了解我市城市书房的书籍借阅模式等情况,并观赏了宝龙社区戏曲爱好者们表演的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来宾们对我市居民有如此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感到赞赏。之后,访问团一行赴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考察,认真了解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规划和主要项目,并实地走访了科大讯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耕耘社等科技和文化创意企业。

在洛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国花园、龙门石窟、白马寺、洛阳博物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全方位地了解了洛阳。

(编辑: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