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洛阳营活动圆...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8-08-07 08:47:34

8月4日,来自德国、丹麦、英国、美国等国的5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洛阳营的闭营仪式和联欢活动,圆满结束了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

本次夏令营以“河洛寻根·四海同心”为主题,围绕“时空穿越”、“古迹畅游”、“艺术采风”、“爱上洛阳”、“四海情深”等环节组织开展活动,营员们参观游览了龙门石窟、少林寺、关林庙、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二程文化园、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河洛地区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的景点及园区,学习了太极拳、牡丹画、唐三彩陶艺制作、围棋制作、剪纸等艺术,走进洛阳中小学校园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一起包饺子等,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进了营员们的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并在活动中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收获了友谊。

外侨办副主任顾雪林在闭营仪式上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之中--河洛地区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见证了洛阳的繁荣发展和光明前景,达到了办营目的。他勉励华裔青少年要铭记自己的根,传承友谊,让洛阳之行成为人生的新起点,成为海外中华文化、河洛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洛阳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省政府外侨办主办,洛阳市承办,是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高质量服务推进“9+2”工作布局的活动之一。




(编辑:侨务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