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一行访问洛阳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11-10 11:05:00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一行访问洛阳

 

11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巴赫济约尔一行来洛阳访问。1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会见了义多夫·巴赫济约尔大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省外侨办巡视员郭俊峰,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胡衡庐陪同参加会见。

今年512日,在中乌两国元首见证下,我市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布哈拉市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两地交往进一步深化。李亚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对赛义多夫·巴赫季约尔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和河南省情、洛阳市情。他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的近邻、要邻,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布哈拉市是中亚历史名城,与洛阳同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地自古就保持着密切交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希望两市能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好文章,致力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激发两地创新发展新动力。

赛义多夫·巴赫季约尔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洛阳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内城市的交流与联络,在交通、文化、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等方面寻求更加广泛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11月8日下午,赛义多夫·巴赫季约尔大使一行莅临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进行考察、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洛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洛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加彬及市外侨办相关领导全程陪同。洛阳旅发集团、洛阳国宏投资集团等多家企业陪同接待。

大使首先参观了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其讲解了洛阳片区“三十五”证合一相关政策,工商自助打照等便利化措施,洛阳片区全力推行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他的频频点头称赞。

在随后的座谈中,胡加彬同志向大使介绍了洛阳片区目前的发展定位、优惠政策、取得成绩、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重点汇报了上一次随团出访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后,洛布双方已取得的经贸合作进展,并希望在大使先生的帮助下,全力推进洛布包机航线开通,对我方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提供便利化签证政策,实现双方在旅游、经贸领域的深度开放共享。

大使先生听取后表示,一带一路”合作是当前中乌关系重点和全方位合作增长点,乌方致力于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洛阳考察团上一次赴布哈拉市考察后,乌方高度重视,已根据双方洽谈的内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我这次前来,就是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铺设绿色通道。下一步,乌方将向中国政府及企业推行更加高效、便捷地签证规则,同时我会向乌方领导人积极介绍洛阳的工业优势与合作热情,力促洛布产业园项目落成,洛布包机航线早日开通。

会谈结束后,胡加彬同志向大使赠送了书法作品“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达而达人”,寓意洛阳自贸片区致力与布哈拉市携手向前,共同发展,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大使一行连连拍手称赞,并表示十分感谢。

11月8日晚上,赛义多夫·巴赫季约尔大使一行乘高铁离开洛阳。



(编辑:国际交流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