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洛阳外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洛阳外事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为 积极开展务实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6-02 11:49:00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为 积极开展务实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代表团访问洛阳市纪实



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共和国布哈拉市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5月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洛阳市与布哈拉市在中乌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正式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为落实两市备忘录,布哈拉市代表团一行3人,在副市长兼市金融局局长阿米诺夫·萨马德率领下,于519日至523日到访洛阳。此次为期5天的来洛友好访问,为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契机,双方就经贸、科技、教育、旅游、文化、历史古迹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在洛期间,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会见了萨马德一行,刘宛康表示,两市因“一带一路”建设结缘,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交流与务实合作,谋划实施一批合作项目,给两市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市政府副市长张世敏全程陪同代表团在洛考察活动,对访问日程做出周密安排。

此次访问主要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了解、实地考察等方式,先后参加了519日召开的洛-布政府座谈会,加深了双方在文化、经济、旅游、科技等方面的了解。实地考察了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一拖收割机厂、洛阳铜牛电气集团、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洋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炘源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正骨医院、河科大二附院等医院,与5家企业进行座谈,参观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洛阳博物馆、泉舜商场、关林商贸城、龙门石窟、白马寺等。此次访问共参与各类座谈9场,了解考察企业6家,医院2家,参观商贸、文化、历史遗迹等6处,所到之处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科学合理的日程安排,热情详尽的介绍互动,周密礼貌的迎送,使对方兴致高涨、十分感动,效果也非常明显。

代表团表示,通过参观考察看到了洛阳市的快速发展,对于洛阳整体经济实力印象深刻,对与洛阳市的的合作抱有很大期待,布哈拉市愿与洛阳市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洛阳企业赴布投资,布方将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实现互利共赢。

洛阳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同处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布哈拉市合作潜力巨大。在推动两市加深务实合作的基础上,洛阳市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开展经贸、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洛阳的对外开放体系建设,促进洛阳市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扩大贸易规模。洛阳市外侨办将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切实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长刘宛康会见布哈拉市代表团



代表团与我市各相关委局座谈



代表团考察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代表团考察北玻集团



代表团考察大洋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



代表团考察炘源晶光伏科技(洛阳)有限公司



代表团考察洛阳牡丹瓷有限公司



代表团考察河科大二附院



代表团考察洛阳正骨医院



代表团对几天来的参观考察进行汇总

(编辑:经济科技科)
分享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