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栏目不存在

韩国-扶余郡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9-29 16:34:41字号:T|T
韩国-扶余郡
相关介绍

韩国-扶余郡


1996年8月13日

洛阳市与扶余郡正式结为友好合作城市


【韩国扶余郡概况】

扶余郡位于韩国忠清南道西南部,距首尔171.5公里。人口10.3万,农业人口占48%,属典型的农业郡。现辖1邑15面,面积624.86平方公里。

丝绸般的锦江孕育出的扶余郡,是百济王朝的政治文化中心。中国南朝时期和百济王朝在文化和经济贸易方面有着非常密切的往来,不仅促进了两国历史上的共同发展,同时也在古老东方文明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始于公元前18年的百济,在678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儒教与汉文学深深扎根、繁衍演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百济文化。始于1955年的现代百济文化祭,每年轮流在公州和扶余两地举行,已逐步成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祭祀文化节会之一。

自然景观、文化遗迹有:白马江、落花岩、定林寺址五层石塔、扶苏山城、宫南池、金铜龙风蓬莱山香炉。

扶余郡土特产品:白马江西瓜、烤鳗鱼片、黄瓜、西红柿、蘑菇、栗子等。

1996年8月13日与洛阳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郡旗、郡花、郡鸟、郡树】

郡旗

郡旗为蓝、白、绿三色,蓝色象征着希望,白色象征着白马江和朴素的民风,绿色象征着富饶繁荣的土地,旗中的五层石塔象征着扶余的文化。

郡花

郡花是荷花。

郡鸟

郡鸟是鸽子。

郡树

郡树是银杏。



【结好经过】

1996年3月12日,张玉麟副市长与扶余郡副郡守李海城在洛阳签订《洛阳市与扶余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

1996年8月13日,扶余郡郡守俞炳敦首次访洛,与刘典立市长签署《洛阳市与扶余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和成果】

1996年10月,刘典立市长率政府代表团访问扶余郡,与俞炳敦郡守签订《促进友城关系协议书》,内容包括互派农业、文物研修生,在韩国举办洛阳文物精品展等。

1997年4月,俞炳敦郡守再次率团访洛,参加河南省第15届洛阳牡丹花会,与刘典立市长签订《互派研修生协议书》。

1998年10月,查敏副市长率政府代表团访问扶余郡,出席洛阳文物精品展开幕式。洛阳文物精品展先后在韩国的扶余郡、汉城、庆州、全州等四个城市巡回举办,引起很大轰动。韩国时任总理金钟泌、时任文化教育部长辛乐君、国会议员、国立中央博物馆馆长郑良漠和我国驻韩使馆官员出席了在汉城的开幕式。金钟泌总理在致辞中称《洛阳文物精品展》是两国建交以来,在文化领域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活动,并高度评价了洛阳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的地位。

1999年4月,俞炳敦郡守第三次率团访洛,参加河南省第17届洛阳牡丹花会。

2000年4月,俞炳敦郡守第四次率团访洛,参加河南省第18届洛阳牡丹花会。到孟津县凤凰台村凭吊百济国义慈王,采取了象征义慈王灵魂的10公斤黄土携带回国。捐赠10,000元人民币给孟津县凤凰台村。

2001年1月,扶余郡副郡守朴润根专程来洛,代表俞炳敦郡守和扶余郡人民对我市“12 25”火灾事故表示慰问并捐赠慰问金4,000美元。

2004年、2005年和2007年4月,扶余郡郡守金茂焕率政府代表团访洛,分别参加了河南省第22、23、25届洛阳牡丹花会。

2008年10月,人大常振义主任一行6人,访问扶余郡,并参加第54届百济文化祭。

2010年9月16-25日,龙门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应2010世界大百济庆典组委会的邀请,派员参加在韩国公州举办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展。

2010年11月3日-5日,扶余郡教育支援厅吴善圭教育长一行6人,访问洛阳。11月3日下午,在洛阳市教育局缔结两市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协议书,11月4日参观了我市的2所中学。

2011年4月9日至11日,扶余郡郡守李龙雨、副议长金钟根一行14人,来洛阳参加“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2011年8月,杨炳旭副市长一行4人,访问了扶余郡,考查了扶余郡的青椒无土栽培科技园。

2012年5月28日至6月5日,我办派员一人,参加以中韩友协顾问武韬为团长的中韩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韩。

2012年8月6日至8月15日,以李柳身市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对韩国扶余郡、光州广域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2012年8月5日至8月9日,以孟津县卫生局局长张良为团长的洛阳市医疗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扶余郡,拜访扶余郡卫生医疗保健所,开展两市郡在卫生医疗领域的友好交流。

2013年4月9日至11日,应市政府邀请,以李龙雨郡守为团长的韩国扶余郡政府代表团一行8人将于来我市访问。该团来访的目的是参加2013年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并商谈两市郡2013-2014年的友好交流事宜。

2013年5月31日至6月2日,以扶余郡李相俊副郡守为团长的韩国扶余郡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市访问。该团来访的目的是:1、拜会市领导;2、与市文物局举行座谈,就扶余郡古都文化事业所与市文物局建立长期友好交流和互访机制等事宜进行协商;3、实地参观和考察我市的名胜古迹,借鉴和学习我市在文物保护方面的经验。

2013年9月25日-29日,以洛阳市文物局余江宁副局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文物代表团赴韩国扶余郡,参加在扶余郡举行的古都文物保护论坛,往返交通费及在韩国期间的费用由扶余郡政府负担。该团出访的主要目的:一是拜会扶余郡政府;二是拜会扶余郡文物部门,将就洛阳市文物局与扶余郡古都文化事业所建立长期友好交流和互访机制等事宜进行协商;三是参加“古都文物保护论坛”,并将就《洛阳文物保护的开发与利用》、《洛阳古城的现状和调查成果》做主题演讲。

2013年11月,扶余郡举办了“扶余郡青年论坛”,作为该论坛的一项活动,扶余郡厅计划组织扶余郡青年团一行33人来访我市。11月6日-7日,韩国扶余郡青年代表团一行33人来访我市,来访的主要目的是探访百济先祖之路,考察孟津县凤凰台村义慈王墓所在地,并参观我市历史文化景点。此次来访也是两市郡间在民间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洛阳市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名义宴请该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了孟津县凤凰台村。(百济末代义慈王墓地所在地)

2014年3月,扶余郡邀请我市2人赴韩国扶余郡参会,出访目的:1、白江战斗慰灵祭筹备会;2、邀请我市政府团及民间表演团10月参加第60届百济文化祭;

2014年4月,以市人大李少敏主任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扶余郡,拜会扶余郡政府和扶余郡议会。

2014年4月,扶余郡副郡守崔文洛率政府团来访,参加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2014年6月,扶余邀请我市文物考察专家赴韩国参会,做关于明堂遗址保护和复原的专题讲座。洛阳市考古研究院司马国红参会。

2014年10月,以王敬林副市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韩国扶余郡,拜会扶余郡政府,参加第60届百济文化节。洛阳市西工区盛世古风艺术团18名演员及洛阳市新闻媒体2名记者随团出访,出访任务是: 1、参加第60届百济文化节庆典晚会演活动;2、与扶余郡百济祭礼国乐团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2014年11月4日—8日,扶余郡百济古都文化财团朴钟晚院长一行4人来访洛阳,访问洛阳市文物局,并与洛阳市考古研究院签订文化交流协议书。

2015年4月9日至11日,以洪性睦副郡守为团长的韩国扶余郡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将于来我市访问。该团来访的目的是参加2015年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并商谈两市郡在2015年下半年的友好交流计划。

2015年8月,受省政府的委派,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敬林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赴日本奈良参加第6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会后,顺访韩国扶余郡。

2016年4月9日-11日,以李淳根副郡守为团长的扶余郡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及扶余郡演出团一行20人来访我市。自1996年8月,我市与韩国扶余郡缔结友城以来,两市郡在经济、教育、文化、文物保护等领域积极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正值两市郡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扶余郡政府组织20人的歌舞代表团一同来访,一是拜会市领导,商谈2016年度两市郡友好交流事宜;二是参加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为牡丹文化节助兴;三是在牡丹广场举行两场韩国风情专场演出,庆祝两市郡缔结友城20周年。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