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栏目不存在

韩​国-光州广域市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9-29 16:57:24字号:T|T
韩​国-光州广域市
相关介绍

国-光州广域市


【韩国光州市概况】

韩国光州广域市光州广域市韩国全罗南道首府所在地,是韩国第五大城市,也是韩国西南部的行政、军事、经济、社会、文化枢扭城市。面积501.31平方公里,人口141万。光州是世界三大光产业先进城市之一,是韩国国内最大电子家电产业中心和最高标准的模具中心,三星电子、大宇电子、起亚汽车等大型企业聚集。光州还是韩国最早的“文化产业投资振兴地区”,自2001年开始,全力实施打造“亚洲文化中心城市”、“韩国文化首都”,2014年将建成投资8亿美元的“国立亚洲文化殿堂”。近年来,光州市集中发展了以光电产业、汽车产业、数字家电产业为主的三大主力产业,以高新零部件材料、新能源、文化教育、设计产业为主的四大战略产业。


【与我市的交流情况】

2011年10月11日至14日,光州市举办的世界环保峰会,其中中国有20个地市派团参加此次环保峰会,我市应邀派员参会。此后,光州市一直与我市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年3月初,光州市表达了要来我市访问,参加第30届中国洛阳市牡丹文化节的想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两市的相互了解,并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意向书,加强与我市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受光州广域市姜云太市长的委托,光州市姜启斗副市长一行4人来访我市,参加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2012年4月9日,拜会李柳身市长,并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意向书。

2012年8月,光州市李炳禄副市长一行5人来访我市,并拜会了李柳身市长。在与李市长的会谈中,光州市表达了希望两市尽早正式签订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协议书的想法,以期加强两市间多个领域的务实性合作。

2012年8月15日至16日,李柳身市长一行访问了光州市,拜会了光州市姜云太市长,两市正式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意向书。按照协议两市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在经济、贸易、农业、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的经济繁荣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201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以曹灏权议长为团长的光州市政府代表团来访洛阳,分别拜会了市政府和市人大,进一步密切了两市的友好关系。

2012年12月4日至12月11日,应韩国光州市的邀请,以洛阳市新艺中等专科学校张化信为团长的洛阳市医疗美容代表团一行25人赴韩国光州市进行了专业美容学习。

2013年4月9日至11日,应市政府的邀请,以光州广域市国际协力课李钟桓课长为团长的光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2人来访我市。该团来访的目的是参加2013年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并将商谈两市郡在2013年的友好交流事宜。

2013年10月28日至31日,应市人大的邀请,以光州广域市议会曹灏权议长为团长的光州市议会代表团一行11人来我市访问。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市实质性交流,签订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与韩国光州市议会建立友好交流机制协议书,并商谈两市2014年友好交流事宜。

2014年4月,以市人大李少敏主任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光州市。拜会光州市议会、访问光州商会,考察光州起亚汽车工厂。

2014年4月,以光州市投资雇佣局朴洪杓为团长的光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3人,来访我市,并参加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2014年10月,以王敬林副市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韩国光州,拜会了光州市长尹壮炫。访问光州商会,在与光州商会朴兴锡会长的座谈中,双方均表示将加强两地间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并就签订商务合作协议事初步达成意向。

2014年10月22日至24日,接我市韩国友好合作城市光州广域市政府来函,以光州商会朴兴锡为团长的光州商会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访问。该团来访的目的是拜会我市领导,考察我市投资环境的基本情况,并与洛阳市总商会签订商务合作协议书。

2015年4月8日至11日,以光州议会曹永杓议长为团长的光州市议会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市访问。该团来访的目的是参加2015年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并商谈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事宜。在洛阳参观考察期间,拜会了市人大。

2016年2月26日-27日,韩国光州金慧文一行三人来访。26日下午15:00,在旅发委会议室(1403)进行座谈。参加单位:市外侨办、市旅发委、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市电视台、旅发集团。商谈与我市在旅游业的合作事宜,并为2016年4月,尹壮炫市长来访做前期准备工作。

2016年4月20-22日,光州市尹壮炫市长一行来访洛阳,并与我市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书。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