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栏目不存在

西班牙阿尔卡拉市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9-30 09:09:23字号:T|T
西班牙阿尔卡拉市
相关介绍

西班牙阿尔卡拉市

  

2010年4月

洛阳市与阿尔卡拉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

 

【城市概况】

阿尔卡拉市位于西班牙中部的马德里大区,距离首都马德里仅35公里。人口20多万。1998年,阿尔卡拉市和大学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提起西班牙,大多数人都会脱口而出:《堂吉诃德》。这部传世巨著及其作者塞万提斯,对于西班牙民族性格的思考深刻影响了后人,以至于西班牙对外推广语言和文化的机构被称为“塞万提斯学院”。在西班牙以及拉美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中,文学的最高奖项也被命名为“塞万提斯奖”。

阿尔卡拉之所以著名,一是因为这是塞万提斯的故乡,二是因为这里还有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的阿尔卡拉大学,两者共同为阿尔卡拉小城渲染出了浓浓的文化气息。1486年,红衣主教希斯内罗斯创建了这所高等学院,此后,整个城市都向着文化方向转变,城市也因大学而繁荣起来。大多数西班牙黄金时代(16、17世纪)的伟大人物都曾在这学习过。

 

【结好经过和交流情况】

在西班牙河南同乡会会长,阿尔卡拉华商协会名誉主席朱顺利的帮助下,洛阳市与阿尔卡拉市于2008年开始进行友好交流。

2009年洛阳市市委书记连维良率领政府代表团对阿尔卡拉进行了友好访问。

2010年4月,阿尔卡拉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洛阳,双方签署友好城市协议,正式结为友好城市。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和卫生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2012年11月,以市人大主任李少敏为团长的洛阳市人大代表团访问阿尔卡拉市。

2013年4月,阿尔卡拉市政府代表团来访我市,并参加了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2013年7月,以刘湖镜副市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阿尔卡拉市。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