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片
欢迎进入洛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bann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栏目不存在

法国-图尔市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6-09-30 08:57:00字号:T|T
法国-图尔市
相关介绍

法国图尔市

 

【概况】

图尔市(Tours)是法国富庶的中央大区六个中心城市中最大的城市,位于法国中部,距巴黎200公里。人口14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卢瓦尔河横穿全境,其附近拥有大大小小工业园20余个,是卢瓦尔河谷的一大经济中心。

图尔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业极为发达,城市风光秀美如画,市内建筑极有特色,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老城区有15、16世纪的木墙结构房屋,有罗马时期建成的圆形剧场及教堂,图尔的古城堡更是闻名于世。

图尔是法国著名的大学城,聚集着一批欧洲闻名的大学,如图尔大学、图尔医学院、图尔科技学院、图尔商学院等高校,带动了图尔市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图尔经济最具竞争力的三个强项是:电能科学及电能系统、美容及养生学、橡胶制品及其聚合物。

农业集约化程度很高,从业人员占全部就业人口的10%左右。种植业以谷物为主。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羊奶酪生产蜚声海内外。

图尔孕育了众多名扬海外的学者文人,如巴尔扎克、拉伯雷、数学和哲学家笛卡尔。艺术大师达·芬奇亦在此度过晚年。

 

【交流情况和成果】

1982年12月12日,时任洛阳市市长任普恩率政府代表团访问图尔,两市正式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1994年4月,时任图尔市副市长巴约夫人率团参加在我市举办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节”,三国五市(中国洛阳市,日本冈山市、须贺川市、橿原市,法国图尔市)的艺术家们进行了文艺演出,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丰富了第十二届牡丹花会的内容。

1995年2月,时任洛阳市副市长查敏率洛阳市代表团访问图尔,在图尔市举办了“四展一演”(即洛阳大型企业图片展、洛阳旅游资源图片展、洛阳文物复仿制品展、洛阳绘画作品展和洛阳鸿基艺术团文艺演出)为内容的“中国洛阳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引起很大轰动。

1999年,时任洛阳市委书记李柏拴率政府代表团访问图尔。

2008年9月22日—23日 让·杰曼市长一行4人访洛。

2009年2月18—19日,王建军主任、杨明副主任在北京与图尔中法关系办公室主任韩莉芳就两市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出席了图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拜会了让·杰曼市长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先生。

2009年4月8日-10日图尔市副市长雅慕迪·娜迪雅Nadia女士率图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洛阳,参加世界邮展暨河南省第27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和投资贸易洽谈会,就引进我市牡丹苗木等合作事宜进行洽商,图尔市购入我市牡丹300多个品种6800棵,在图尔建洛阳牡丹园,我市派专家数次前往图尔做栽种技术辅导。

2010年4月图尔市雅慕迪·娜迪雅女士率领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洛阳第28届牡丹花会。

2011年4月图尔市雅尼克·卢卡副市长率领政府代表团参加了第29届牡丹文化节,并在洛阳神州牡丹园举办了“洛阳牡丹盛开浪漫图尔图片展”。宣传了两市的友好关系。

2012年12月,以市委常委、市农工委史秉锐书记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及以归宝辰为团长的洛阳市新闻代表团访问法国图尔市,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相关庆典活动。并与图尔市让·杰曼市长签署了2013年两市友好交流意向书。两市将在共同在洛阳市建设法国风情园林。

2014年11月,以王敬林副市长为团长的洛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赴法国和意大利访问。1、访问图尔市,拜会新一届图尔市政府领导;2、参加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中法地方政府高层论坛;;3、访问意大利能源集团。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